每当节假日出行高峰期间,高速公路上一旦遇到拥堵,就会有驾驶人抱着侥幸心理不遵守交通法规,占用应急车道抢行,阻碍救护车、抢险车、执法车通行,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

  9月30日,河南高速交警在全力护航保通的同时,保持对交通违法的高压态势,对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零容忍,同时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参与举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车违法占道、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高速交警将对举报信息依法审核处理,警民携手,让交通违法无处藏身。

  如何举报更有效?

  通过以往的违法举报来看,群众在上传举报信息时还是存在证据不足、号牌不清晰等许多问题,导致举报内容没有被审核通过。那么如何提高违法举报信息的证据效能,实现快速精准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呢?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要注意以下三点:

  一、写清三要素

  (1)违法时间

  例如2020年10月1日17:20(越具体越好)

  (2)违法地点

  具体位置信息包括高速名称+市或县+公里数+行驶方向

  注意:高速上如何准确定位?

  技巧①读懂公里桩:一般情况下,高速公路上的“公里桩”安置在右侧护栏上,每隔1公里有一块,上面标注了这条高速公路的名称和公里数。

  技巧②打开河南高速公安微信公众号下方“一键报警”小程序,快速精准定位。

  (3)违法内容

  写清违法行为内容,例如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车占道、超员等

  二、上传清晰图片或视频

  (1)图片:必须要上传2张以上原始图片

  (2)视频:10秒以上原始视频

  三、标准格式上传

  举报信息发送邮箱时,邮件以“时间+地点+违法内容”的格式命名。

  举个例子↓↓↓

  河南高速交警再次提示:高速公路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车靠右行驶,大车小车各行其道,分道行驶,通行更顺畅。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举报违法邮箱980105600@qq.com,视频举报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