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为同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郸城交警大队供图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出行自我保护意识,9月21日下午,郸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治超中队负责人何涛带领队员走进二实中,为该校80名新生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课。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师生知危险、会避险,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活动现场,民警围绕如何规范乘车、在车内应当注意什么、车上安全装置的位置及使用方法等,向学生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结合正在开展的预防交通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等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学生拒绝乘坐“黑校车”、超员超速车、农用车、报废车,通过法律知识、事故案例讲述这些不安全车辆的危害。要求学生在上、放学路上,或参与其他交通活动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马路上玩耍嬉戏、游戏等。民警还与学生围绕“一盔一带”进行了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并现场教授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让同学们牢记掌握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出行意识,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防范交通事故能力。

  宣传活动现场,民警还给师生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倡议同学们当好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小宣传员”、“小监督员”角色,监督自己的家长和身边的小朋友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知安全风险、懂紧急避险,防患于未然,远离交通事故危害。(陈文峰 姬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