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全国“质量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展现市场监管部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铁拳”行动的决心和成果,严惩各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营造更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近日,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对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包括近年来查处的伪劣食品、酒类、药品、化妆品等,其中,鸡精等食品1000余包,中成药14公斤,药品300余盒,化妆品80余瓶(盒),各类假酒300余瓶,服装9件。在集中销毁前,该局对所有物品进行逐一清点、统一登记、统一装运,防止假冒伪劣商品重新流入市场。随后,该局安排车辆将物品运往集中销毁处理场,由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销毁处理。

  下一步,郑州市惠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打击制假售假“铁拳”行动,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净化辖区市场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深化和促进营商环境改善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