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交通执法人员廉洁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能力,增强执法人员清正、廉洁意识,近日,沁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交通运输局特别邀请到了市纪委监督室主任李武恩同志为大家授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书记杨宗营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清虎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清虎同志主持,执法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执法中队全体人员参加。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全体执法人员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接着,市纪委监督室主任李武恩同志以“公正行驶职权、光明坦荡做人”为主题给大家授课,并对全体执法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党性,坚定信念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增强党性修养,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秉公用权,遵纪守法有敬畏。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坚决做到不用权力徇私情,不拿权力换私利,不被糖衣炮弹击倒,不为非法所得折腰,同时,要心存敬畏,遵纪守法,做好表率,绝不挑战廉洁从政底线、碰触党纪国法红线;三是慎重交友,洁身自好常警醒。要高度警惕,明辨是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四是接受监督,强化制约不放松。要从组织创新和制度建设上不断完善切实有效的监督机制,健全监督体系,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要强化对重要二级机构的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做到红脸出汗常提醒,四种形态齐运用,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而后,驻交通运输局纪检书记杨宗营书记提三点要求:一是工作要履职尽责。二是要心存敬畏,敬畏机关的工作纪律、工作制度,牢记什么是底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钟长鸣,以案为鉴;三是学会珍惜,珍惜自己的家庭、工作和生活。最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清虎同志提出要求,一是全体人员结合李主任上课的内容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并写一篇心得体会,认真反思,不断提高自身的抗腐拒变的能力,不断巩固提升交通执法队伍形象;二是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党员讨论会,对照相关的规章制度,认真梳理,查漏补缺,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真正起到以案促改警示作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时警醒、处处自律,时刻铭记初心,真正做到廉洁奉公,营造廉洁从政、风清气正的交通运输执法环境。(通讯员 杨明利 张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