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郭晓雨)“谢谢您送我的礼物,我很喜欢”“阿姨,这是我为了表示感谢亲手给您做的卡片”“叔叔,希望您能收下我的心意......”一张张感谢的卡片上,光山县第四完全小学的孩子们用稚嫩纯真话语向信阳中院爱心法官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近日,信阳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徐贵瑛、刑三庭庭长朱虹、法警支队警务科科长詹有华、刑三庭副庭长陈鑫及王春水一行将干警捐赠的“微心愿”礼物送到光山县第四完小学生们手中,并开展“六一”前夕送法进校园活动。

  据了解,中院派驻光山县弦山街道专职副书记王春水了解到所驻辖区光山县第四完小有建档立卡贫困生60名,特困家庭贫困生3名。为助力脱贫攻坚,让孩子们欢度六一,王春水悉心收集困难学生们的“微心愿”,第一时间反馈给中院。中院立即在全院范围组织开展“情暖校园 圆梦微心愿”献爱心活动,全体干警积极响应,争相认领“微心愿”,短短两小时内,63个“微心愿”全部认领完毕,不到一周时间,“微心愿”礼物就集齐待发。

  徐贵瑛、朱虹一行驱车赶到光山县第四完小,63名孩子翘首企盼着法官叔叔阿姨的到来。中院干警将“微心愿”礼物逐一赠送给孩子们,收到礼物后,孩子们都露出开心幸福的笑容,并回赠自己亲手制作的“感谢卡”。

  随后,陈鑫法官以“用法治的力量呵护成长”为题,为该校六年级一班的师生们上开学第一堂法治课,用《哆啦A梦》、《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等经典卡通故事情节普法说法。从“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守法护法、应对侵害”、“强化心理、健康成长”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防范校园欺凌、性侵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如何预防犯罪、避免不法侵害、留守儿童心理疏导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

  法治课结束后,朱虹为两名学生代表穿上法袍、配戴法徽、并教授他们敲击法槌,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圆了一次“法官梦”。法警周阳从特征、功能、使用方法及技巧等方面对单警装备进行详细介绍,法警周广华表演实战擒敌拳,同学们时不时发出惊叹和欢呼声,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干警们向同学们赠送学习文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