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1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常志刚)日前,在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明办、漯河市创文办联合召开的“五优”表彰大会上,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韩潇同志被授予“漯河市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

  立足本职,让岗位志愿服务更加精彩。韩潇参与组织开展志愿讲解150余场次。20多个研学团队提供引导讲解服务,4个留学生团及国外考察团提供义务讲解。在韩潇的策划和组织下,先后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40余场次、道德模范宣讲活动9场次、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19场次。其中,与市区各单位联合开展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爱贫困青少年、关爱留守儿童、感恩老人节、拥军拥属等活动,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临危不惧,为抗击疫情主动参加战斗。疫情就是命令。128日起,韩潇就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当时考虑到还有未满周岁的孩子,随时都是嗷嗷待哺,她曾迟疑过。然而,疫情就是命令!她坚定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她找到了龙塔街道办的同志,参与了名仕公馆小区的疫情防控监测点,为进进出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张贴宣传公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外来人员进小区、帮助环卫工打扫卫生、装运垃圾等。28日大河网“我们在一起”栏目对韩潇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韩潇同志是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工作者的典型代表。据了解,去年至今,该局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组织5000多人参加城市清洁行动58次、组织5000余人参与文明交通志愿行动近200余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韩潇同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