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秦和红 殷腾鹏)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让检察干警们深刻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原儿女抗击疫情的“河南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8日上午,民权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政论片《雄关》。
  政论片《雄关》,全景式展现了河南抗疫的壮阔画卷,真实记录了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原儿女守住中原防线,同时加快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的真实场景和壮阔画面。从‘河南力量’到‘中流砥柱’,再到‘江河同心’,生动的画面、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振奋斗志。在看到逆行出征的医护人员、坚守在防疫卡点的基层工作人员、隔空拥抱孩子的护士、捐赠遗体的社区民警等感人画面时,部分党员干部潸然泪下,政论片的感人事迹也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观看结束,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德峰指出:“看过《雄关》,我们看到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动员一切力量,构筑一道‘中原防线’,感受到强大的‘河南力量’,让人心情澎湃、充满力量,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信念,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为民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彰显检察担当。”干警们纷纷表示,向抗疫英雄学习,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立足本职,全力服务检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