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21日消息 (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申惠仁)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中,沁阳市公安局紫陵派出所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创新练兵举措,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迅速掀起练兵热潮,取得初步成效。

  政治领训铸警魂。紫陵派出所党支部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以练思想站位为先,强化政治训练,砥砺过硬作风。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学出忠诚,学出担当,着力提升全所民警政治思想素质,铸牢忠诚警魂。

  围绕实战补短板。紫陵派出所将练兵与中心工作、执法办案等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检验练兵成效。一是强化基础练兵。每月组织开展法律法规练兵,利用钉钉和网上学堂,通过高密度、碎片化的的练兵方式提升民警执法素养,提升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二是强化专业练兵。组织各岗位上民警紧紧围绕警情处置、法言法语、信息报送等规范要求深入浅出地解读,在岗位上不断规范练习、强化。通过掌握重点要领,补齐短板和弱项,切实提升全警业务水平。三是强化实战练兵。通过疫情防控、“一标三实”大走访、视频巡逻以及结合禁毒大队开展铲除罂粟等工作,将训练融入实战,大大提升了练兵效率和工作实效。

  突出特色促实效。紫陵派出所将实战练兵与警营文化相结合,为加强民警体能训炼,磨炼意志,该所党支部于18日上午组织了登山活动,所领导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徒步攀登神农极顶,通过开展登山活动不仅丰富了民警们业余生活,提高了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也有效的锻炼了大家团结协作、克服困难的意志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