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4月18日消息  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现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生活正逐步步入正轨。但在万众抗疫的特殊时期,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杀猪盘)诈骗等犯罪活动多发,受害人被骗后负债累累、痛不欲生,更有甚者家破人亡。

  
  为有效遏制该类案件的上升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近日,金水法院以多种形式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尤其是对“杀猪盘”诈骗案广泛宣传。一是在该院北门口放置展板,以文字、图片等方式简单明了、生动形象的就“杀猪盘”诈骗的表现形式、常用话术、如何防范等问题进行宣传;二是由该院刑庭法官针对过往群众关心的“杀猪盘”诈骗案有关事项进行现场解答,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经过一番讲解后,在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对展板进行拍照,并表示会积极转发,避免亲朋好友上当受骗;三是该院在人流较多的路口LED电子屏上循环播放预防“杀猪盘”的警示语,警示过往群众网络交友有风险,预防诈骗。
  
  长期以来,金水法院始终将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作为重要的社会责任,不断强化干警的社会服务意识,通过法治宣传等活动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以此打造平安金水。(通讯员 王沛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