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秦和红 闫亚明)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检察干警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社会责任感,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民权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多举措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注重理论学习,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5日上午,在院九楼会议室召开民权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大会,党组成员胡良玉同志传达了《民权县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通知要求,同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国家安全内容,全体干警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德峰同志在会上指出,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司法理念教育,增强检察人员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其次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用。4月15日上午,为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更好,干警们在检察院大门口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册页和现场讲解等形式,深入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典型案例等,引导群众深层次了解国家安全重要性、公民的权利和责任、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全面增强群众依法履行保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加强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的普及,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反间谍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有更深入的了解,极大的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利用多种平台、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专题推送了“关于国家安全,你知道多少?”文章,介绍了国家安全所涵盖的领域,为国家安全应该做的事项以及国家秘密的基本范畴等内容,对广大群众及网友进行普法宣传。通过院办公大厅LED显示屏和院门头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宣传标语,努力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