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5日消息(记者 彭华)为全力支持农民工复工,清丰县公安局固城派出所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业,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利用微信朋友圈、警民联系群、张贴公告等途径,向群众提供预约电话,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和预约办理服务。避免了群众一些不必要的出门和聚集。

  为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实行“急事特办”,优先受理、优先制发。对于异地办理身份证,可免交当地就业、就学、居住证明材料,派出所核准后,可予以办理。

  对于居住证,实行网上申办,减少群众出行。工作人员核查后,自行暂住录入系统。

  对于新生儿入户、户口迁移等手续,因外地无法回来的,可通过寄递物流,将手续寄回,派出所帮其办理,使群众不出门,业务正常办。

  疫情期间迁移证、居住证有效期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0日,群众不必着急惊慌。

  严格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到人,实现业务办理高质量、高效率进行。

  通过多项措施,固城派出所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路,提高了办事效率,赢得辖区群众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