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张艺)10月24日晚,一被执行人在执行局门口大吵大闹,拼命反抗,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得知原因后观众们都笑了,原来他因撞伤他人需要赔偿,因拒不履行,拘留前要体验抽血,他因害怕抽血等原因就高呼自己冤枉,法警依法强制将其带往医院体检。拘留的第二天他就通知家人将3万元送来,执行员当日将李某解除拘留,案件得以执结。

  2017年,李某驾驶小型轿车将卫某撞伤。后经交警认定,李某需要承担卫某受伤的全部责任。因李某所驾驶车辆投有交强险,故保险公司承担交强险赔偿责任以内的事故赔偿责任,剩余部分由李某承担,李某需赔偿卫某医药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万元。该起交通事故案件判决生效后李某却迟迟不予履行还款义务。

  24日,发现李某行踪后执行员第一时间出警将李某被带回执行局,执行员给李某及卫某协商还款一事,卫某家不同意分批还款,李某的态度很坚决自己没有那么多钱,这几年欠账太多亲戚都借遍了,且李某驾驶车辆也非李某本人所有,李某名下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执行员软硬兼施好说歹说用了一天的时间李某仍然不为所动,不得已李某被批准拘留。将李某带进去医院体检室时,李某开始坐立不安,当护士拿出针管给李某抽血时,李某终于绷不住了,大声吆喝起来:“哎呀!不抽血中不中啊!直接拘留呗抽血干啥,千万别扎我,别啊!”原来李某惧怕打针,看到针头脑袋发晕,眼看李某眼泪都快出来了且不断反抗,不得已在五名法警帮助下,按着李某完成了体检,体检结果一切正常。在去拘留所的路上,执行员告知李某,不要以为仅仅拘留15日那么简单,欠款躲不过,不如早履行还款,也不用再受这抽血扎针的罪。于是李某再次给家人打电话,让家人今天一定将钱送来,第二天一大早李某家人将钱还清,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