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6日消息(记者彭华 通讯员贾凤懿)“法官,我能不能抽根烟?”11月1日晚,在拘留所门口转了一圈的被执行人魏某表示要抽根烟冷静一下。

  2014年11月,魏某向刘某借款50000元,后以种种理由推脱不还,2019年3月,刘某将魏某起诉至巩义市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调解书生效后,魏某并没有按期还款,10月,刘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员李自卫接手案件后,积极向申请人刘某详细了解被执行人信息,掌握了魏某要在11月1日到法院“打官司”的消息。执行员决定先不“打草惊蛇”,等候时机,一举拿下。

  11月1日下午,魏某刚出法庭就被等候着的法警拘传,上了警车,魏某发现车内还有其他人,原来是法警们很忙,拘传他也仅是顺路,要先去拘留所送个人,再顺道将魏某带回执行局,目睹他人被拘留全程的魏某到了执行局后心情十分复杂,想到自己如不履行还钱义务也会被关进拘留所,遂积极和申请人刘某协商还钱事宜,晚上八点,刘某和魏某就两个案子达成了案外和解,自此,案件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