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周胜男)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与申请执行人有效配合,促进婚姻家庭纠纷案件执行完毕。确山县人民法院受理梁某申请执行李某婚姻家庭纠纷一案,执行中,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责令其履行判决义务。

  李某收到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并未到法院申报财产或履行判决义务, 随后我院通过网络查控措施,冻结其银行账户及互联网账户,被执行人账户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通过执行局干警的查询,李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房产、车辆。当申请执行人带领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去寻找被执行人,但被执行人李某却与大家玩起了“躲猫猫”,每次去寻找时都找不到被知心人的下落。此时,案件进展缓慢。执行法官告诉申请执行人,需要其提供有效的人员线索。申请执行人同意积极寻找被执行人李某的下落。一日清晨,申请执行人慌张中给我院执行局干警打电话,称其发现了被执行人李某。确山县人民法院快速出动,当场拘传了被执行人李某。经过法官耐心的讲解,李某知晓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最终愿意履行义务。

  被执行人当庭就给付了执行款,此时,本案圆满画上句号。申请执行人积极配合法院的工作,提供了有效的人员线索,促进案件的顺利执行完毕。因此,在执行过程中,案件的进展情况与申请执行人的配合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