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不远千里郑州寻亲 最难忘的却是感动

2019-09-20 11: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0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李东亚 任娜)9月19日中午12时28分,在郑州高铁站,来自江西九江的戴先生紧紧握着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辅警耿成立的手,不停的说着:“谢谢你!谢谢你们!郑州警察,郑州人,你们太好了……”是什么事能让戴先生如此的感动,这要从9月17日网上传播的一条爱心抖音视频说起。
  9月17日上午,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值班室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戴先生称其来自江西九江,他从网上传播的一条抖音上看到,视频中一名男子疑似自己失散12年之久的弟弟,看到视频后家人们立即决定连夜从江西九江赶到郑州寻亲,根据视频找到拍摄了地点,爱心人士小张看到有一个没有穿鞋的流浪男子在门口徘徊,便自费拿出一双新鞋送给流浪男子,引来无数网友为之点赞。
  此视频拍摄时间为9月3日,时间已过去多日。辅警耿成立和张俊玲调取了专卖店及周边沿街商铺近几天的监控录像,遗憾的是,没能从监控画面上找到该名流浪男子的轨迹信息,无奈之下,戴先生及家人失望的回到入住酒店。
  耿成立将找寻无果情况向中队长冯会强进行了汇报,听闻此事的大队长王凤海颇为感动,立即向嵩山路分局党委请示为求助人提供帮助。
  18日上午8时许,耿成立、张俊玲、戴先生及家人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爱心抖音视频上那名流浪的男子。经过比对发现该男子眉目神情虽与其失散12年的弟弟享受相似,最终确认并不是他们要寻找失散多年的弟弟。戴先生一家面对耿成立、张俊玲,对这两名素不相识辅警充满了感激,他们一起不知不觉中已从早上8点帮助寻人已达10余个小时之久,郑州之行虽有遗憾,但给戴先生一家留下的却是满满的感动!
  19日上午9时许,戴先生及家人手持一面写有“敬业正直 为民解忧”的锦旗来到一中队驻地,送给了帮助其寻找家人的耿成立和张俊玲。高铁临别时,戴先生动情地说:“虽然这次我们来郑州没能找到失散多年的弟弟,但是你们帮忙寻找的辛苦和认真,我和家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郑州警察,郑州人的热心肠,我感受到了,为你们郑州人点赞!”
编辑: 王勇生

不远千里郑州寻亲 最难忘的却是感动

9月19日中午12时28分,在郑州高铁站,来自江西九江的戴先生紧紧握着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辅警耿成立的手,不停的说着:“谢谢你!谢谢你们!郑州警察,郑州人,你们太好了……”是什么事能让戴先生如此的感动,这要从9月17日网上传播的一条爱心抖音视频说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