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焦作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2019-09-19 17: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9日消息 (王宁)9月18日下午,焦作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作动员部署,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焦作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利学主持会议。焦作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首先,会议观看了视频《初心,从未改变》,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接着,四位优秀干警代表结合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活动,带领大家共同追忆了李庆军同志公正无私、默默奉献,特别是面对严重疾病,依然恪尽职守,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为人民群众化解纠纷和矛盾的感人事迹。

  随后,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对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唯有加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不断学习,用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才能确保我们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可靠保证。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迫切需要。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坚决有力,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要模范严格。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作为直接面对群众、面对当事人的司法单位,我们的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以守护公平正义为底线,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把党的建设和审判质效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改进作风,凝聚起全院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二,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以更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一是重视理论,加强学习,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对党忠诚,传承基因,务必坚定信仰信念;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坚守立场,破解难题,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五是保持本色,坚守底线,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决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是坚持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通过学习和调研,让主题教育生动深入,让思想认识提质提升,让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质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坚持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做到自我革命,刮骨疗伤。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中央文件提出的专项整治8个重点问题,结合实际,着眼于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坚决防止查一套、改一套,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

  第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我院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认真对照、主动防范、坚决避免,切实将高标准树立起来、严要求落实下去,确保我院主题教育高质量、有效果。坚持以上率下,确保领导带头作用得以发挥。领导干部要从自身抓起,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立标杆、作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跟着学、照着做,真正实现以上率下、以下促上,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坚持从严从实,确保活动开展有实际成效。院党组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学习不到位的不放过、调研不深入的不放过、检视问题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决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一定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做好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市委正在抓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本部门本单位主要工作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坚持目标导向,确保法院工作有显著进步。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影响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查找好、解决好,把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准、解决好,使各方面工作都有明显进步,使队伍的思想、作风、精神、干劲都有明显的提升。

  最后,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福顺指出,市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9月12日,王小平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上,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和市委结合焦作实际做出的要求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按照市委安排,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派出15个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他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六项指导意见: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二要抓实一项根本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三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四要紧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五要牢牢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编辑: 彭华

焦作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9月18日下午,焦作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焦作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作动员部署,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焦作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利学主持会议。焦作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