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城寻找:山西张松楼老大爷,您的血汗钱找回来了,民警找您来领!

2019-09-11 09: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1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李东亚)来自山西年过七旬的老大爷张松楼,人生历经坎坷,四处漂泊干苦力挣钱,他带着一辈子积攒的一万余元积蓄途径郑州,不料,被人顺手牵羊偷走,不愿相信被盗的他苦苦在郑州市火车站整整找了一个上午不愿报警,后来在路人的帮助下报警,为找回老人的血汗钱,郑州警方经过5个昼夜的工作终将老人财物全部追回时,却找不到了老人,民警希望市民提供线索,尽快帮助这名孤立无助的老人领回血汗钱。

  据民警介绍,9月5日,山西省平顺县年逾七旬的老人张松楼从外地四处流浪到郑州,他的全部家当是一个旧的迷彩行李箱,还有一卷防雨塑料布是他用来打地铺休息的“床”。早上6时许,他来到郑州火车站附近的二七区延陵街,见到一个卫生间就将行李箱放在门口去方便,大约10分钟后老人出来却发现行李箱不见了,不知所措的老人并没有报警,而是用最原始的找丢失东西的办法,在火车站逢人就打听有没有见到他的迷彩行李箱。老人不愿相信行李箱是被人偷走的这个现实,就这样不吃不喝一遍遍不停地找了整整一个上午,中午1时许,周围的群众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帮他拨打110报了警。郑州市公安局解放路分局民警接警后,立即着手立案调查,了解到老人丢失的行李箱内有6000元现金和3张共计10000元存款条,还有身份证和一年四季全部的换洗衣物,民警见老汉已身无分文,准备通过救助站送他回老家,但被老人拒绝,之后,老人没有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离开了派出所。

  郑州警方在接到张松楼老人的报警后,非常重视这起盗窃老年人财物的案件,力争早日破案帮助老人找回全部家当,于是多个部门联动立即展开视频追踪开展调查。经民警大量工作发现,当日早上,在老人进入卫生间后,有2名男子骑一辆电动自行车经过,其中一男子将行李箱拿走后快速乘车离开。于是,民警对2名男子的体貌特征进行调查,经走访群众发现其中一驾车男子经常驾车出现在火车站周边区域。之后,民警根据嫌疑人和电动车特征,对车站地区重点进行巡逻布控查找,转眼5天就要过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9日下午5时许,在一马路与陇海路口蹲点守候的民警发现了当日骑电动车的一名男子,上前将其控制,经讯问,嫌疑人汪某舟当场供述盗窃经过,并带领民警将正在附近闲逛的另一名嫌疑人胡某黑抓获。随后,民警带领汪某舟在其租房处的床下找到张松楼老人被盗的行李箱及物品和藏匿的2900元赃款,在嫌疑人胡某黑的住处床下的一皮鞋内找到余下的全部赃款。

  经进一步调查得知,汪某舟和胡某黑均为河南省淅川县人,无正当职业,靠在火车站附近专门物色一些来郑州务工应聘当保安的的年轻人,介绍到保安公司后挣取500元的提成为生,当日早上6时许,两人当转悠到二七区延陵街的公共卫生间门口时,发现厕所门口有一个大行李箱,胡某黑就下车偷偷把行李箱提走坐电动车快速离开,后见没有人来追,两人在汪某舟租房处用螺丝刀撬断锁具打开箱子,在衣服的夹层里找到5800元钱现金后两人平分,又把行李箱藏到床下,还没有来得及扔掉。9月9日下午5时许,汪某舟在火车站附近骑摩的拉客时,被蹲点守候的民警抓获,后两人落网。

  目前,嫌疑人汪某舟、胡某黑已被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在办理案件的嵩山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四中队,办案民警文明辉对老人被盗物品进行整理时发现,老人一件带有补丁的外套内有硬物,打开后发现在衣服夹层内又老人的身份证、3张银行存款单和100元现金。至此,张松楼老人被盗的衣物、现金、存款单据、身份证等物品全部被追回,但是,民警守着这些追回的赃物犯了难,由于老人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民警就通过公安网与山西省老人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派出所民警赶到的村里了解到老人已多年不回家乡,与亲人也没有任何联系。联系老人唯一的线索中断,想到老人没有证件、且身无分文,民警立即向郑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上报情况,并发动全市民警积极寻找张松楼老人,希望他能尽快到公安机关领会被盗物品。同时,民警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留意这名上身穿白色短袖衬衫、下穿黑裤子,光头的老人,发现后请转告老人拨打110报警求助或打电话0371-68767526与警方联系,共同帮助老人领回被盗的物品。

编辑: 彭华

全城寻找:山西张松楼老大爷,您的血汗钱找回来了,民警找您来领!

来自山西年过七旬的老大爷张松楼,人生历经坎坷,四处漂泊干苦力挣钱,他带着一辈子积攒的一万余元积蓄途径郑州,不料,被人顺手牵羊偷走,不愿相信被盗的他苦苦在郑州市火车站整整找了一个上午不愿报警,后来在路人的帮助下报警,为找回老人的血汗钱,郑州警方经过5个昼夜的工作终将老人财物全部追回时,却找不到了老人,民警希望市民提供线索,尽快帮助这名孤立无助的老人领回血汗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