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警方:一村一警辅警巡逻抓获现行盗窃嫌疑人

2019-08-30 09: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30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黄胜亮)今年6月,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兰考县公安局在全县17个乡镇、社区建成36个警务室和418个警务工作站,36名警务室民警和454名辅警已全部配备到位,各自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着维护一方平安稳定的作用。8月25日,兰考县公安局南彰派出所网格辅警肖广星就在在巡逻时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兰考一村一警辅警巡逻抓获现行盗窃嫌疑人(央广网发 通讯员 黄胜亮供图)

  近几日,兰考县南彰镇徐洼村一村一警网格员肖广星接到村民反映:本村内有一名陌生男子出没,村里有几家人接连被盗。得到消息后,肖广星组织人员在村内开展安全巡逻。8月25日上午,肖广星又接到村民刘某反映家中被盗,肖广星马上和村民王胜玉一起骑着摩托车在刘某家附近巡逻查看,希望能获取有价值的线索。当他们巡逻至徐洼村南地时,发现一名陌生可疑男子。该男子看见肖广星和王胜玉后显得很不自在、躲躲藏藏。肖广星和王胜玉就和该男子搭讪,可疑男子神色慌张、说话吞吞吐吐,肖广星立即和南彰派出所副所长邱文峰联系,邱文峰带领民警史欢对该男子盘问检查,该男子面对民警的追问,惊慌失措、回答前言不搭后语,最后交代了在徐洼村实施盗窃的事实。该男子叫张某是濮阳市南乐县人,曾因盗窃三次入狱。今年8月1日从郑州市监狱出狱, 15日左右从南乐到兰考南彰镇找狱友游玩。他在南彰镇玩了十来天,随身携带的现金全部花完,就又动起了盗窃的念头。8月25日,张某流窜至南彰镇徐洼村时,翻墙进入村民刘某家,将刘某家卧室内木箱上的锁撬开,盗走木箱内的两条中华烟。随后张某又翻墙进入村民王某家,正在试图用铁锨撬开窗户上的防盗网时,王某外出回来,张某仓皇翻墙从王某家逃跑,行至王某家南边草地时,被徐洼村网格员肖广星和村民王胜玉控制。

  一村一警工作在兰考从刚开始的摸着石头过河,到如今的开花结果,无不凝结着各级各级领导和社区民辅警的心血,提升了兰考人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已成为兰考县公安局维护社会稳定、预防违法犯罪、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基层触角。

编辑: 彭华

兰考警方:一村一警辅警巡逻抓获现行盗窃嫌疑人

今年6月,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兰考县公安局在全县17个乡镇、社区建成36个警务室和418个警务工作站,36名警务室民警和454名辅警已全部配备到位,各自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着维护一方平安稳定的作用。8月25日,兰考县公安局南彰派出所网格辅警肖广星就在在巡逻时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得到了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