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8类行为定性为“校闹”!多部门发文强调“闹也不赔”

2019-08-21 10:28:00来源:河南商报

  教育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五部门20日共同发布意见,明确了8种“校闹”行为。

  其中包括:殴打他人、故意伤害他人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侵占、毁损学校房屋、设施设备的;在学校设置障碍、贴报喷字、拉挂横幅、燃放鞭炮、播放哀乐、摆放花圈、泼洒污物、断水断电、堵塞大门、围堵办公场所和道路的;在学校等公共场所停放尸体的;以不准离开工作场所等方式非法限制学校教职工、学生人身自由的;跟踪、纠缠学校相关负责人,侮辱、恐吓教职工、学生的;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和管制器具进入学校的;其他扰乱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或侵害他人人身财产权益等行为。

  针对实践中“以闹取利”和一些地方无原则“花钱买平安”的状况,意见强调“闹也不赔”,明确禁止不顾法律原则的“花钱买平安”行为。责任明确前,学校不得赔钱息事。(据新华社、央广)

编辑: 彭华

这8类行为定性为“校闹”!多部门发文强调“闹也不赔”

,教育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五部门20日共同发布意见,明确了8种“校闹”行为。针对实践中“以闹取利”和一些地方无原则“花钱买平安”的状况,意见强调“闹也不赔”,明确禁止不顾法律原则的“花钱买平安”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