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开封:一封感谢信,再现龙亭区法院高效执结力

2019-08-15 17: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5日消息(陈振华 通讯员 高向南)“人民法院为人民,人民法官人民赞。渠秀敏法官的用心与认真,耐心与负责,给我们当事人送来了涓涓甘泉,通过这个案件,我们既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贵院这个优秀文明团队的敬业精神所感动!”8月14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专门委派工作人员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送到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并代表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对龙亭法院执行工作和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在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申请执行田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渠秀敏法官在被执行人田某失联,名下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保证人王某态度恶劣,认为自己只是担保人,坚决不会还一分钱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她带领团队工作人员,顶高温,冒酷暑,三次深入杞县查找当事人信息,最终成功将王某控制。随后又通过耐心的释法明理和拘留惩戒措施相结合,促使王某和家人主动来到法院交纳部分现金,并和申请执行人成功达成和解。  
  据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行大量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龙亭区法院诉讼并执行。龙亭区法院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高度重视金融案件审执工作,通过持续加强与银行沟通交流、成立专门的金融审判团队,坚持开辟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高效快速地推动了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对不良贷款的司法清收工作。
  树高千尺必有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对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的支持正是龙亭区法院着眼全市金融稳定大局,助力全市金融系统防范化解风险的一个缩影。仅2019年上半年,龙亭区法院共执结金融案件416件,执行到位债权27873415.14元,对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互动、健康发展和营造诚实守信的金融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龙亭区法院院长马中东表示,随着龙亭区法院涉金融案件占比逐年增加,面对此类案件标的金额大、涉案财产多、处置难度大等现状,龙亭区法院不断推陈出新,强化与金融系统联动配合,不断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处置力度和拒执罪打击力度,着力破解金融案件执行难,为维护合法金融债权,优化地方金融生态和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汪宁

河南开封:一封感谢信,再现龙亭区法院高效执结力

“人民法院为人民,人民法官人民赞。渠秀敏法官的用心与认真,耐心与负责,给我们当事人送来了涓涓甘泉,通过这个案件,我们既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深深为贵院这个优秀文明团队的敬业精神所感动!”8月14日,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专门委派工作人员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送到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并代表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对龙亭法院执行工作和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