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阳市成立全省首个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

2019-08-13 10:3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挂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信阳市司法局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3日消息(邓超)近日,在风景优美、位置优越的信阳法制宣传教育局,信阳市司法局举行全省首个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挂牌成立仪式。
  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和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晓为“信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揭牌(央广网发 信阳市司法局供图)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律师行业党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市律师服务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律师工作全面领导。结合开展的“我是党员律师”活动,树立党员律师的旗帜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律师高扬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信阳律师事业全面发展。三要用好资源平台,提升信阳律师综合素养。全市律师要努力培养学习精神、增强学习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紧跟党中央要求、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紧跟事业发展的需要,为全面建设“五个信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司法局局长徐晓在致词中表示,律师行业党校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市司法局党组将会把律师行业党校打造成为有活力、有特色的律师队伍教育培训基地,为推动全市律师队伍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加积极贡献。
  市司法局新一届党组班子高度重视律师党建工作,创新举措,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律师行业党校,切实加强律师党性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律师政治、业务素养有着十分重要意义。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春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局机关全体干警,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干警,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律师事务所主任及党员律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信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的批复》,党员律师代表进行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党建工作培训,特意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李书吾教授,为与会的司法行政干警和律师作《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目的要求等重要内容,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 王勇生

信阳市成立全省首个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

近日,在风景优美、位置优越的信阳法制宣传教育局,信阳市司法局举行全省首个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挂牌成立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