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面锦旗的背后——尉氏县交警大队推行“三即十快”警务机制见实效

2019-08-07 09: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陈思同)8月6日,尉氏县交警大队长张涛在事故股看到两面锦旗,一面锦旗上写:警察显神威、一心为人民,另一面上写:出警迅速、执法公正。王献诗说:“两面锦旗也难表达我此刻的心情!”这是该大队推行“三即十快”警务机制见实效的一个侧面。

  事情发生在5月27日的下午6点50分左右,当时报案人王献诗将自己新买不到一年的大众轿车开到了滨河东路的停车位上,他下车去办了一些事情,就赶快回来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回来以后就看到眼前的一幕:他自己的爱车的左前方叶子板损伤严重、后倒车镜破裂、前轮轮毂也有损伤。停的好好的车子怎么一会儿就出事了?

  可是,撞车人呢?7点半左右他给110打了报警电话。110受理中心第一时间接受他的报警,并指派交警大队文民争警官到现场勘探。

  “三即十快”警务机制具体是:

  “三即”指有警即处、有案即破、有损即挽,要求案件发生后立即展开侦查,每一起警情都有首接责任人、每一起案件都有案件主办人、每一起案件都有人到现场勘查、有人侦查研判、有人经营侦办、有人负责兜底。

  “十快”涵盖案件侦办的五个方面:指挥调度,做到快指令、快处警;资源集成,做到快共享、快封堵;同步上案,做到快合成、快预警;固定证据,做到快回访、快结案;责任落实,做到快倒查、快总结。

  第二天上午八点半,他就被通知到事故股写书面材料。5月30日上午,常军伟警官亲自领着王献诗到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看监控画面。常警官十分耐心细致地陪同王献诗在监控录像前一个画面挨着一个画面的看,态度也和蔼可亲。当天刚好是端午节假期,常警官说:“节假日?等退休了过。”

  就这样,常警官陪同王献诗一个个画面挨着搜寻,终于锁定了逃逸车辆是一位中年妇女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从录像画面可以看出,这位妇女一面开着三轮车一面同旁边的人说话,不小心就撞在了王献诗的车子上,或许是她心存侥幸心理,看到车子里没有坐人,她驾车飞逃。

  常警官根据监控录像画面查到了这辆三轮车的车牌号,然后又去县执法局调阅了三轮车车主的信息。

  常警官还时常做王献诗的心理安抚工作,劝他在家耐心等待,不要难过。常警官说:“你的事就是我的份内的事,请放心好了。”

  到了6月1日下午4点,常警官通知王献诗到交警大队,他把这个事情的双方当事人都找来了,经过他和其他警官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终于达成了谅解协议,王献诗得到了应有的补偿。

  每每说到这件事情,王献诗都十分激动,他说:“真得没有想到我碰到了常警官这样的好人,他对我的事情就像自己的事情一样办!”

编辑: 彭华

两面锦旗的背后——尉氏县交警大队推行“三即十快”警务机制见实效

8月6日,尉氏县交警大队长张涛在事故股看到两面锦旗,一面锦旗上写:警察显神威、一心为人民,另一面上写:出警迅速、执法公正。王献诗说:“两面锦旗也难表达我此刻的心情!”这是该大队推行“三即十快”警务机制见实效的一个侧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