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信阳市检察院:骄阳下的牵挂

2019-07-30 08:3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30日消息(邓超 通讯员 朱文玉)近日,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一行顶着酷暑骄阳,来到帮扶联系的贫困村光山县泼陂河镇邬围孜村,实地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警。
  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文玉 供图)
  在邬围孜村村部,郭国谦主持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市检察院派驻泼陂河镇党委副书记李文涛、市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舒东平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邬围孜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对该村“两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该村“两委”深入贯彻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总体要求,嘱咐驻村第一书记舒东平要带领邬围孜村“两委”干部,战高温抗干旱,着力抓好抓紧防汛抗旱工作,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自救的组织指导,重点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防止因水旱灾害致贫返贫,尤其要防止因洪涝灾害致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郭国谦表示,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当好派驻干部的后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实地调研(央广网发 通讯员朱文玉 供图)
  调研中,郭国谦详细询问了原来住在低洼潮湿房屋的杨秀英老人的身体情况和居住情况,反复叮嘱一定要让杨秀英老人住在干爽舒适的房屋里。随后,郭国谦一行又来到泼陂河水库及水库下游河段,实地查看了邬围孜村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光山县委书记刘勇等领导一同调研走访
编辑: 王勇生

信阳市检察院:骄阳下的牵挂

近日,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一行顶着酷暑骄阳,来到帮扶联系的贫困村光山县泼陂河镇邬围孜村,实地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