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十届高峰会议在郑州召开

2019-07-22 17:0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7月20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十届高峰会议在郑州召开(央广网 刘雷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22日消息(记者 彭华 刘雷)本次高峰会议围绕新时代政法高校法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自贸区法治建设与法治人才培养等三个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共设有发展战略、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本科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及宣传思想工作、纪检监察、自贸区法治建设七个分会场。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庆怀,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树茂,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自民,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华,省司法厅副厅长侯学功等出席会议。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讲话(央广网 刘雷 摄)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河南省唯一的法学、财经类高校,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他希望河南的法学专家珍惜此次机会,向各成员单位的法学专家学习,共同探讨法学学术前沿和现实的法治问题,为提高中原依法治理的水平、为提高河南高等教育的层次、有力支撑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高新才发表讲话(央广网 刘雷 摄)
  校长高新才在致辞中指出,“立格联盟”作为全国政法院校的交流研讨平台,自成立以来,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将以此次会议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与联盟各知名政法院校加强联系、扩大交流、密切合作,全面深入地学习办学经验,努力为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中原更加出彩和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致辞(央广网 刘雷 摄)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在致辞中表示,要把提高质量作为法学教育的生命线,把服务法治建设作为法学教育的落脚点,促进法学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和法治人才培养能力的稳步提升,争做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坚持构建和完善凸现时代特征、体现中国特色的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深化法学教育教学改革。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华致辞(央广网 刘雷 摄)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华在致辞中指出,本届会议围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必将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促进优质法学教育资源共享,提高高层法治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地发挥“立格联盟”在国家法治教育的引领作用和辐射作用。承办本次会议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要充分利用与全国高水平政法院校合作的机会和机制,努力提高办学水平,为法治中国建设和我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闭幕式上,进行了会标交接仪式,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十一届高峰会议将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
编辑: 汪宁

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十届高峰会议在郑州召开

本次高峰会议围绕新时代政法高校法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与政法高校法学教育改革、自贸区法治建设与法治人才培养三个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