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信阳:上限高、黑名单有成效 涉民生抚养费案终执结

2019-06-26 17:5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6日消息(记者 彭华 邓超 通讯员 温雅楠)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位主动要求履行抚养费义务的被执行人杨某。

  据悉,申请人王大(化名)、王二(化名)系被执行人杨某的婚生子女,被执行人杨某与申请人的母亲于2005年协议离婚,由于当时杨某收入不稳定,王大、王二跟随母亲生活。王大、王二称,此后,杨某对其二人的生活不闻不问,亦未支付过抚养费。时隔十多年,物价今非昔比,且王大和王二现已上大学,其母亲收入低微,无力一人负担二人的学习和生活费用,杨某虽与王大、王二的母亲离婚,但依法对子女仍有抚养教育义务,故诉至浉河法院。

  经浉河区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杨某向申请人支付抚养费7.96万元,由于被执行人杨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书确认的内容,故申请人王大、王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文书。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杨某,被执行人杨某以暂无还款能力一直推脱逃避拒不履行义务。

  执行干警又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杨某的银行开户信息和房屋情况、车辆情况等,发现杨某账户中未有可供执行的金额。

  但是执行干警并没有因此放弃,经查明,被执行人杨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遂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杨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被执行人杨某得知其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急忙主动联系执行干警,杨某称自己现在资金周转困难,手中确实没有这么多钱。在执行干警的沟通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经协商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杨某支付6万元现金给申请人,剩余部分申请人自愿放弃,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提示:凡是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的被执行人,将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受到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不仅不能获得正常贷款、出境,就连购买飞机票和列车软卧票都要受到限制,履行义务后可申请屏蔽失信名单。

编辑: 王勇生

河南信阳:上限高、黑名单有成效 涉民生抚养费案终执结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位主动要求履行抚养费义务的被执行人杨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