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进社区听民意访民情促和谐

2019-06-26 17:15:00来源:北国网

   为切实了解辖区居民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加强民警与群众的和谐关系,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以高质量民意建设为契机,以准确把握当前人民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新期待为要求,通过入户走访活动,大力宣传公安工作,使广大群众了解公安工作并支持公安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民警以拉家常形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在详细记录居民家庭基本情况的同时,认听取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了解困难群众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作切实可行的帮扶困难群众方案,并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向群众送关心、送法律、倾听群众的心声的入户走访方式,不仅加深了群众对公安工作和“扫黑除恶”工作的了解,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也引导了群众主动积极参与进来,从而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信任。面对不识字的老年人,民警耐心将宣传手册拿出来一一询问和讲解,并将老百姓所反映的关于户籍、身份证等相关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做到了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惑。

  同时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业务手册、法律资料、便民联系卡,在辖区重点部位悬挂横幅,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户政业务办理流程、电信诈骗、居家防盗抢等各类法律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认识,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赵大伟)

编辑: 王勇生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进社区听民意访民情促和谐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进社区听民意访民情促和谐,为切实了解辖区居民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加强民警与群众的和谐关系,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以高质量民意建设为契机,以准确把握当前人民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新期待为要求,通过入户走访活动,大力宣传公安工作,使广大群众了解公安工作并支持公安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