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普法宣传送法进课堂

2019-06-26 17:11:00来源:北国网

  为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内洛阳市第十四中学,就近年来未成年人群体中典型高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等案件进行讲解和授课。

  宣讲中,授课民警就校园内发生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幽默风趣地语言进行剖析,就未成年违法犯罪的几大因素、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办、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分析,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教育大家通过学习法律知识明辨是非,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争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公民。

  通过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学生懂得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得到了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赵大伟)

编辑: 王勇生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普法宣传送法进课堂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普法宣传送法进课堂,为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内洛阳市第十四中学,就近年来未成年人群体中典型高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校园欺凌”“毒品犯罪”等案件进行讲解和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