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护航 法润成长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之校园普法

2019-06-26 17:07:00来源:北国网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防欺凌教育,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王文哲作为洛阳市龙门第一小学法制副校长在龙门一小参加了法制宣传讲座,同时邀请洛阳天豫律师事务所杨景雷律师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王文哲警官针对校园常见安全事故,对以大欺小、故意损坏公私财物、抢夺等案例作了通报,并一再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其中,王文哲提到校园安全三要素:人防、物防、技防,人防方面他提出民警会和保安一起在大门口执勤,保障大家安全上下学,物防方面提出新修了大门,购置了头盔,技防方面监控设备已经招标完毕,随着三要素的齐备,学校将有一个大的提升,学生们被王警官精彩、细致的讲课深深吸引了,一个个聚精会神的听讲。

  随后,龙门一小少先队员代表为王文哲警官佩戴红领巾。刘校长为王文哲警官颁发洛阳市龙门第一小学法制副校长续聘证书。

  最后,杨律师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欺凌等安全事件方面,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结合很多实际案例,为全校师生分析了校园欺凌发生时的预防方法,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一些法制问题,比如陌生人让你带路你该怎么办,学校有人欺负时你该怎么做等等,在这一问题环节中学生与杨律师精彩互动,孩子们面对问题时沉着冷静以及幽默的回答,受到了杨律师的肯定与表扬。

  此次法制宣传讲座,提高了教师和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对于学生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预防欺凌事件的发生,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都有很大意义,受到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赵大伟)

编辑: 王勇生

青春护航 法润成长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之校园普法

青春护航 法润成长 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之校园普法,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防欺凌教育,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维护学校师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龙门派出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王文哲作为洛阳市龙门第一小学法制副校长在龙门一小参加了法制宣传讲座,同时邀请洛阳天豫律师事务所杨景雷律师参加此次活动。随后,龙门一小少先队员代表为王文哲警官佩戴红领巾。刘校长为王文哲警官颁发洛阳市龙门第一小学法制副校长续聘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