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新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2019-06-12 18:2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12号消息(记者 王勇生 通讯员 高海硕 邓超)6月10日,新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主持。

  会上,执行局各小组组长分别就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作汇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亚诚传达了全国、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从执行质效18项考核指标、规范化执行、节点管理、卷宗管理及特殊案件处理等各方面一一安排,并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不断强化团队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争先意识、强化规范意识,努力提升执行质效;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锋通报了几起典型案例,并就执行工作纪律进行强调。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工作成绩值得肯定。按照上级法院部署,该院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阶段性目标,执行工作“一性两化”水平明显提升,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二是工作差距不容忽视。该院执行质效情况在全市处于中游水平,实际执结率等核心指标与兄弟法院还存在差距,一定要迎头赶上,力争先进;三是工作进度要加快。要以“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为契机,加大执行力度,不断提升执行办案效率;四是纪律意识要强化。执行干警要廉洁自律,要文明执行、规范化执行, 耐心接耐当事人,树立良好的法院干警形象。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余中副院长强调,一要抓好执行流程节点管理,二要围绕考核指标找方法,三要用准用足执行措施,四要依法执行、释法到位,五要树立风险意识、严于律己。

编辑: 彭华

河南省新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6月10日,新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主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