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旬老太想去“割麦子” 10小时步行20里 可急坏了一家人

2019-05-28 15: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郑州市淮南街的嵩山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收到群众感谢锦旗(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李东亚)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8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 通讯员 李东亚)5月28日上午9时,在郑州市淮南街的嵩山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营地,原本安静的办公场所突然被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震的热闹非凡,只见五六名中年男女扶着一位满头白发耄耋之年的老人,大家手持一面书写“人民都好警察 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站在院内,马上吸引了众多办事的群众围观,待值班民警上前询问情况才得知这个发生在4天前一个民警和老太太之间的故事。

  据了解,5月24日上午,家住汝河西路的杨老太太一大早出门散步,等到上午10时许仍不见回家,按照惯例儿女们拨打了专门为85岁老母亲配备的定位手表手机,可手机无法接通只查询到最后消失地为汝河路与淮河路之间昆仑路上,这可急坏了一家人,马上发动亲友到附近查找,但没有发现任何的线索。无奈之下,家人拨打110报警救助,中原区和二七区的各公安分局接到警情,立即组织巡逻民警进行查找。同时,嵩山路分局视频监控中心民警立即利视频展开了追踪,民警吴铭骄接到指令迅速开展工作,从杨老太太最后的消失地开始,从上午11时开始,每一个路口,每一个角落,紧盯屏幕比对找寻这名老人,后发现她一直在向郊区方向行走。下午3时58分吴铭骄在二七区凤鸣路口的监控中发现了老太太的身影,一直到晚上7时的8个小时时间,民警共追出约10公里的路程,最后消失在侯寨乡一条乡间公路上。7时9分,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治安一中队民警接力查找老太太下落,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线索,接警后中队指导员付吉文、民警陆艳秋、辅警李鹏等人沿着郑密路老人在监控内消失地点分头查找,考虑到天色已晚,老人年龄大,郑密路上来往大货车密集,民警、辅警心急不安唯恐意外发生。辅警李鹏家住在侯寨乡,对这里地形比较了解,在消失地分析判断十字路其中两条路因施工禁止通行,建议大家沿候张线、凤鸣路分两路人马寻找,于是,路边田地、果园、摊贩、商店、饭店及行人大家不放过任何的线索,拿着老人的照片边走边问,找了近2公里,突然,在路边的曹洼村辅警李鹏眼前一亮,一超市门口远远看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疲惫的坐在台阶上休息,走近一看正是大家苦寻近10个小时的杨老太太,由于徒步行走了二十余里路,老人浑身泥土,又渴又累,大家立即将老人搀扶上车买来饮用水和食品为其解渴充饥。随即,民警与其儿子张某红取得联系,10分钟后一家人欢喜团聚。回到治安中队大家询问老人出走的理由,老人一番话逗乐了大家:“现在我老想起小时候在农村割麦的事!今天想来农村看看,不知咋的就迷了路!”见到老人安然无恙,临别时其儿子张某红紧紧握住民警、辅警的手,激动的热泪盈眶言语哽咽地说:“太感谢您们人民警察了!太感谢了!”

  随后,4天过去了,老人一想起“割麦子”的事就想起送她回家的“胖辅警”。于是,一家人做了一面锦旗请了一支锣鼓队来替老人还“心愿”,当大家询问老人还想“割麦子”吗?老人开心的笑了,笑声逗乐了在场所有的人。

编辑: 彭华

八旬老太想去“割麦子” 10小时步行20里 可急坏了一家人

5月28日上午9时,在郑州市淮南街的嵩山路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一中队营地,原本安静的办公场所突然被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震的热闹非凡,只见五六名中年男女扶着一位满头白发耄耋之年的老人,大家手持一面书写“人民都好警察 百姓的保护神”的锦旗站在院内,马上吸引了众多办事的群众围观,待值班民警上前询问情况才得知这个发生在4天前一个民警和老太太之间的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