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宝丰:“移动户籍室”上门服务获赞誉

2019-05-23 18:1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3日消息 (记者 彭华 通讯员 石少华 路仕杰)“上门给俺们办理户口,真是太方便了,这可是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们做好事!”2019年5月22日上午宝丰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联合城关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携带“移动警务室”前往城关镇西街居委会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户政科民警又来到该县肖旗乡敬老院中,为卧病在床行动不便老人办理户籍业务拍照片、采集指纹、登记信息等工作现场办公,为老人们成功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及临时身份证。

  “由于这些老人行动不便等原因,一直未办理身份证,致使无法享受到国家的相关补助政策。”宝丰县户政科负责人介绍,为此,户籍民警立即启动“出诊式”上门服务机制,在最大程度上为老人提供办证方便,用实际行动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移动户籍室”具有体积小、更轻便、易携带、功能全、可拓展等优势,是一个提起就走的移动户籍室“移动式户籍室”的使用,实现了户籍业务、居住证业务的上门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户籍、居住证类业务。切实解决了孤寡老人、长期卧床病人、行动不便的群众和在校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

  “宝丰县在全市首家使用移动户籍室,推行出诊式爱心服务,不仅打破了传统的坐班式被动服务,实现了户籍民警进辖区入家园出诊式主动服务,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更贴心服务了辖区群众用爱民之心将窗口擦亮,用服务意识使警徽闪光。”该县公安局负责人说。

编辑: 汪宁

河南宝丰:“移动户籍室”上门服务获赞誉

据介绍,“移动户籍室”具有体积小、更轻便、易携带、功能全、可拓展等优势,是一个提起就走的“移动户籍室”。“移动式户籍室”的使用,实现了户籍业务、居住证业务的上门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户籍、居住证类等业务。切实解决了孤寡老人、长期卧床病人、行动不便的群众和在校学生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