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经开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

2019-05-14 15: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成功抓获(央广网发 通讯员 杨文远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14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焦宏昌 通讯员 杨文远)2019年以来,经开公安分局京航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货车电瓶案件。为严厉打击犯罪,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京航派出所所长孔大勇多次组织民警召开会议,对盗窃类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研判。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盗窃类案件100余起,涉案价值约7万余元。

  415日早上8时许,接群众报警称:在二十二大街任楼村的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接警后,侦查员迅速到达现场并了解相关情况。经侦查,现场为一临时安置区,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周边的视频监控。经视频回放后发现,15日凌晨2时许,一辆面包车进入了民警视线,该车在案发现场附近路边不断徘徊,停靠在一辆电动三轮车周边。随后,从该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其中一名男子站在路边四处张望,另一名男子蹲在三轮车前,片刻,两名男子迅速上车。经视频追踪后发现,该面包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一前一后沿任楼村一路向北行驶。

  侦查员通过视频追踪、侦查分析等技术手段,对该面包车进行轨迹比对和反复追踪后发现,该车套用郑州、开封多个车牌,凌晨在郑州周边多个区域实施盗窃,且主副驾驶位遮阳板均处于遮挡状态。

  在对该面包车追踪无果后,侦查员立即改变工作方法,通过分析追踪和信息比对,锁定了该盗窃团伙将盗窃脏物转移至三全路附近。

  侦查员在得知这一重要消息后,在三全路周边区域开展走访调查和情况摸排。经侦查后发现,一废品收购站有重大嫌疑,民警没有冒然行动,经过侦察和走访摸排,锁定了3名盗窃嫌疑人和2名收赃嫌疑人。

  侦查员进一步扩大侦察范围,并对全市发生的盗窃类警情进行研判,确定该3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多次作案,涉嫌系列盗窃电瓶案件。 通过一个多月的全方位深入分析摸排,最终锁定了该5名犯罪嫌疑人,并对其实施抓捕行动。

  近日,犯罪嫌疑人宋某安、宋某山、刘某伟、刘某等4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高某在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宋某安、宋某山两人对其自2018年以来,在郑州经开区、郑东新区、中牟县等地多次盗窃电瓶并卖给刘某伟和刘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伟和刘某两人对其明知是赃物的情况下,非法收购宋某安、宋某山两人电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宋某安、宋某山、刘某伟、刘某已被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编辑: 彭华

郑州经开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盗窃团伙

2019年以来,经开公安分局京航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货车电瓶案件。为严厉打击犯罪,保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京航派出所所长孔大勇多次组织民警召开会议,对盗窃类案件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研判。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一个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盗窃类案件100余起,涉案价值约7万余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