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焦作中院开展刑事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2019-05-14 11:4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4日消息 (记者 汪宁 王宁)为进一步规范刑事案件审判程序,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推进庭审实质化,5月10日上午,焦作中院采用现场观摩的形式,在博爱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焦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文太带队,中院各刑事部门庭长和基层法院主管院长、刑庭庭长参加观摩。

焦作中院采用现场观摩的形式,在博爱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央广网发 王宁摄)

  此次观摩的案件是一起以普通程序审理的李某某等人寻衅滋事的一审案件。庭审中,法官按照庭审规则程序的要求,从宣读法庭纪律、核对当事人身份、法庭质证、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法定环节一一进行,整个庭审过程秩序井然。

  庭审结束后,在博爱法院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评委们围绕法庭形象、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和案件难度系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予以打分。

  会议还对2019年认罪认罚、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后,焦作中院会不断通过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将司法公开与庭审规范化相融合,更好地提升法院庭审规范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庭审规范化水平和庭审质效。

编辑: 彭华

焦作中院开展刑事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规范刑事案件审判程序,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推进庭审实质化,5月10日上午,焦作中院采用现场观摩的形式,在博爱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焦作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文太带队,中院各刑事部门庭长和基层法院主管院长、刑庭庭长参加观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