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劝导、拘留终执行,银发老人送锦旗致谢

2019-05-13 10: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13日消息 5月6日上午,汝南法院迎来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她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在女儿的搀扶下将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衷心地向汝南法院表示感谢。

  这位石老太今年已经86岁高龄了,与丈夫婚后生有一女,1978年石老太夫妻二人收养了儿子牛某,含辛茹苦将一双儿女抚养成人,现在年事已高,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她,因为养子牛某不尽赡养义务,而且占用耕地不予归还,石老太含泪将其告上法庭。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李翔考虑到办理涉及婚姻、赡养等家庭纠纷案件时,用温情的执行方法打动当事人,有利于执行,更能改善双方亲情,于是主动上门谈话,向被执行人讲述其母亲的近况以及赡养老人的法律义务。通过多次劝导牛某同意将土地归还,却仍不愿支付赡养费,且拒不报告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做出拘留15日的决定。在拘留期间,牛某意识到不赡养父母的法律后果,终于同意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的帮助下,母子俩放下隔阂。

  执行人员将赡养费支票交到石老太手中

  汝南法院在办理拒不赡养老人、拒不抚养子女类案件时,以解决根源性问题为目标,以教育劝导的方式为主,强制执行的方式为辅,两种方式相互结合,提高有效案件执行效率。

编辑: 彭华

劝导、拘留终执行,银发老人送锦旗致谢

5月6日上午,汝南法院迎来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她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在女儿的搀扶下将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衷心地向汝南法院表示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