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9-04-28 09:23:00来源: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昨日表示,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包括依法对张勇内幕交易海翔药业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张勇罚没1.34亿元等。

  具体来看,这些案件中,陈福泉作为松芝股份董事长,在2014年1月10日至2016年6月15日期间,短线交易松芝股份,并且其2016年2月24日至6月15日的交易行为,已被法院作出构成内幕交易罪的刑事判决。证监会依法对陈福泉短线交易松芝股份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其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同时对陈福泉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李建平作为天夏智慧全资子公司天夏科技的总经理,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通话联络,交易天夏智慧行为明显异常,与内幕信息高度吻合。证监会依法对李建平内幕交易天夏智慧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40.87万元,并处以122.61万元罚款。

  张勇在海翔药业拟定向发行新股的股权激励计划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控制使用潘某羲证券账户买入海翔药业,交易行为明显异常。证监会依法对张勇内幕交易海翔药业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4451.32万元,并处以8902.64万元的罚款。

  俞亮在招商局集团拟整合公路业务并购重组华北高速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多次通话联系,并利用本人账户买入华北高速,其证券交易活动与内幕信息高度吻合。北京证监局依法对俞亮内幕交易华北高速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252.3万元,并处以756.89万元罚款。

  张绍波在五牛基金拟收购匹凸匹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频繁联络,实际控制他人账户交易匹凸匹,交易行为明显异常。上海证监局依法对张绍波内幕交易匹凸匹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2585.27万元,并处以7755.81万元罚款。

  高莉表示,证监会将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着力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编辑: 汪宁

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昨日表示,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包括依法对张勇内幕交易海翔药业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张勇罚没1.34亿元等。张绍波在五牛基金拟收购匹凸匹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频繁联络,实际控制他人账户交易匹凸匹,交易行为明显异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