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密交警强制长途运输司机停车休息防“春困”

2019-03-26 17:0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6日消息 为预防因“春困”驾车而引发交通事故,新密交警利用交通执法服务站,向过往的长途客货运车辆司机发放防“春困”交通安全小常识的宣传页,向他们宣传防“春困”常识,对连续驾车超过三个小时的长途客货运司机强制休息20分钟。

  春季,气温升高,极易导致“春困”现象的发生,长途运输车辆司机在驾驶车辆时,因“春困”而注意力不集中,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提高司机安全行车意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新密交警充分利用交通执法服务站的优势,将印制的防“春困”交通安全小常识的宣传页,向长途客货运车辆司机发放,向他们讲解春季安全行车的相关知识,要求驾驶员保持充足的睡眠,并强制让连续行驶2~3小时以上的长途客货运车辆司机,在执法服务站的司机休息室休息20分钟,杜绝疲劳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司机在春天中预防“春困”发生交通事故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驾驶习惯,为司机敲响“春困”警示钟。据统计,进入春季以来,该交通服务站已强制7名长途客货运司机停车休息。(通讯员 申建中 周伟伟)

编辑: 王勇生

新密交警强制长途运输司机停车休息防“春困”

为预防因“春困”驾车而引发交通事故,新密交警利用交通执法服务站,向过往的长途客货运车辆司机发放防“春困”交通安全小常识的宣传页,向他们宣传防“春困”常识,对连续驾车超过三个小时的长途客货运司机强制休息20分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