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汝南:尽心办案暖民心 锦旗相赠表谢意

2019-03-12 10: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2日消息 “感谢汝南法院,感谢法官,是你们秉公执法、坚持不懈,当事人的赔偿金才能这么快拿到手,我代表他感谢你们!”这一幕发生在35日上午。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当事人的代理律师李某捧着一面印有“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182月,门某所驾驶的小型轿车与步行的王某发生事故,造成王某死亡,门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门某对王某协商赔偿后,其投保的洛阳某保险公司却迟迟未对王某进行赔付,经汝南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该保险公在交强险死亡赔偿限额内赔付11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考虑到本案涉案标的金额较大,又属于涉民生案件,将其作为重点案件。执行法官多次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在保险公司拖延履行的情况下果断组织执行人员、法警前往公司所在地,约谈公司负责人对其释法明理,明确拒不履行后果,负责人终于同意当场履行,至此本案顺利执结。

  看着鲜红的锦旗,执行法官感慨地说:“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是每一个法官的职责,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每一个法官的最终目标。这面锦旗既是对执行法官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

编辑: 彭华

河南汝南:尽心办案暖民心 锦旗相赠表谢意

“感谢汝南法院,感谢法官,是你们秉公执法、坚持不懈,当事人的赔偿金才能这么快拿到手,我代表他感谢你们!”这一幕发生在3月5日上午。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当事人的代理律师李某捧着一面印有“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锦旗,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