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长垣县公安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2019-02-19 10:0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坚决杜绝校园周边发生涉及师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近日,长垣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严格的道路管控措施,始终把事故预防置于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采取有效工作措施,狠抓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一、全面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按照大队要求,各中队立足各自辖区全面摸排掌握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校车和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了解学校对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设立的需求,进一步健全完善交通安全标志,科学组织通行,不断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最大限度地改善校园周边的交通环境。

  二、集中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集中警力,对各学校周边道路上的无牌无证、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非法载客等现象以及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纠治理,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为广大学生上、放学提供一个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强化"护学岗"工作。根据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路面巡查力度,进一步深化护学岗建设,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通行路段的管控力度,防止出现道路交通拥堵,保证学生出行的交通安全。同时,对县城几个学校学生同时放学影响交通的问题,大队协调教育部门,采取错时放学措施,降低放学时的交通压力,并建立上、放学师生校门口值日制度,督促学生不在路面滞留、不随意横穿道路。

  四、深化中小学生宣传教育。宣传民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中小学校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他们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好民警"包保责任制",要求定期到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指导工作,全面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讯员 化玮)

编辑: 王勇生

河南长垣县公安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河南长垣县公安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坚决杜绝校园周边发生涉及师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近日,长垣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严格的道路管控措施,始终把事故预防置于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采取有效工作措施,狠抓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