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汝南 法官严厉惩戒,被执行人主动“移墙”

2019-02-28 16:3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28日消息 2019年2月26日,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还申请人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家住汝南县梁祝镇的申请人赵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是东西邻居。2015年赵某外出期间,张某将房屋进行扩建,妨害了赵某通行,影响了其正常生产生活。赵某将张某诉至汝南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汝南法院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手续,多次对其进行劝导,在反复劝说无果的情况下,该院依法对张某采取行政拘留。进到拘留所的张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走出拘留所的第一时间就联系承办法官,称立刻回家拆除院墙。

  在汝南法院执行干警和申请人的监督下,被执行人张某将原有院墙拆除,并依照判决要求重新修建围墙,恢复了道路通畅。

  汝南法院将用足用好各类强制执行措施,严厉打击逃避、妨害、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通讯员 张敏)

编辑: 彭华

河南汝南 法官严厉惩戒,被执行人主动“移墙”

2019年2月26日,河南省汝南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还申请人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