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阳一精神失常老人误上高速 民警及时发现帮忙联系到家人

2019-02-14 15:0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14日消息(焦宏昌 通讯员 陈红彬2月13日正是大年初九,时值寒冬。一名河南省安阳市的老人因精神失常误上高速,幸遇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及时发现,帮忙联系到家人。

  当日7时40分,四支队巡逻民警胡遵亮、辅警王健威巡逻至辖区京港澳高速东半幅503公里处时,发现一位老人正从应急车道向行车道行走,当时路面车流量很大,不断有车辆从老人身边快速通过,情况十分紧急。民警见状立即采取措施警示后方来车,并冒着生命危险下车将老人安全带到路边。

  民警发现老人冻得流着鼻涕,浑身发抖,面色呆滞且精神状态异常,只知道自己的名字,现在和儿子在安阳一起住,但不知道儿子的联系方式和住址。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通过公安网人口信息综合查询系统检索到20余条本地同名人员,逐条对比以后找出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原来,这位张姓老人今年70岁,患有间歇性精神障碍,平时都是在安阳热电厂家属院的儿子家住,当天凌晨,老人自己打开房门,从家里跑出来上高速公路,所幸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并安全带离。上午9时许,老人的儿子急忙赶来,连声向民警道谢,表示如果不是民警帮助,老人在高速上随时有可能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行人不得进入高速公路,一旦发生事故,如果机动车司机没有过错,行人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行人上高速公路,不但危及个人生命安全,影响其他车辆行车安全,危害公共交通秩序。

编辑: 彭华

安阳一精神失常老人误上高速 民警及时发现帮忙联系到家人

2月13日正是大年初九,时值寒冬。一名河南省安阳市的老人因精神失常误上高速,幸遇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及时发现,帮忙联系到家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