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9-01-11 16:20:00来源:中新网河南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11日电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第一工程公安局组织第三、四派出所民警在中铁隧道局集团洛阳办公中心、洛阳地铁2号线七里河标段施工现场、洛阳铁路隧道技工学校等地开展了围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公安局领导的高度关注,周国庆局长亲自关心询问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第三、四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就活动开展的内容、地点的选择,人员的组织进行了多次研究探讨,并指定专人负责筹划,制定了活动方案, 精心制作宣传资料,充分利用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提前预热,造势宣传。

  现场活动采取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交流咨询等方式进行,民警们与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主动为往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灾害救援、应急处突等方面的意义和作用,宣传110报警服务范围及拨打电话的注意事项。向广大农民工和技校学生介绍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校园暴力伤害案件,冬季防火、防盗、防燃气中毒、事故现场逃生、自救等自身安全防范知识,并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活动中,第三、四派出所共出动警力7人次,警车2台,悬挂横幅4条,为现场参加活动的200余名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170余份,提供咨询30余次。

  本次110宣传日创造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让群众深入了解110接处警工作,充分展示110在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保护群众安居乐业、推进平安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彰显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发动群众积极参加警民共建活动、广泛参与群防群治工作,为平安河南建设积聚洪荒伟力。(李博)

编辑: 彭华

河南省公安厅第一工程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19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当天,第一工程公安局组织第三、四派出所民警在中铁隧道局集团洛阳办公中心、洛阳地铁2号线七里河标段施工现场、洛阳铁路隧道技工学校等地开展了围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活动采取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交流咨询等方式进行,民警们与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