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雪警,吹响巩义公安交警集结号

2019-01-04 10: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4日消息 (记者 汪宁)1月3日晚,巩义市迎来2019年首场降雪,地面温度降至零度以下,这期间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路面将出现道路结冰,势必会对车辆安全出行带来重大隐患。为保障降雪、结冰恶劣天气下我市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减少因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路面拥堵等情况,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做了充分准备,各中队值班民警全员上路,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1月3日晚9时许,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晓鹏、交警大队大队长尚倬亚、副大队长李熙伦到G310大峪沟段查看道路通行情况。刘局要求各中队民警加大辖区道路巡逻力度,时刻关注路面情况,一旦发生路面结冰,立即施行交通管制,严防发生车辆滞留或交通事故。

  民警加强对辖区道路的巡逻密度,查看路面情况,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在下雪的前后,政办室提前做好宣传工作,发布天气预警,告诫市民们要注意的事项,并及时发布路况提醒。

 

  大峪沟镇、竹林镇、小关镇、新中镇、米河镇,道路为山区弯道坡道较多路段,民警时时刻刻在路上巡逻,发现抛锚车辆及时上前帮忙,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连霍高速巩义段东西口封闭,民警在高速口疏堵保通,保障不发生拥堵情况。

  巩义公安交警提醒:下雪后路面摩擦系数低,车辆制动效能降低,容易引发车辆侧滑失控。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缓慢行驶,夜间预防路面上冻结冰,谨慎驾驶,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勿强超强会,合理使用灯光,遇有情况,心态必须平缓平和,冷静处置。

编辑: 汪宁

雪警,吹响巩义公安交警集结号

1月3日晚,巩义市迎来2019年首场降雪,地面温度降至零度以下,这期间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路面将出现道路结冰,势必会对车辆安全出行带来重大隐患。为保障降雪、结冰恶劣天气下我市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减少因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事故、路面拥堵等情况,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做了充分准备,各中队值班民警全员上路,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