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省会警方里的“护花使者”

2018-12-12 17:1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2日消息 在省会警察队伍里,有这样一支力量,他们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探索为民服务形式,积极走进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为校园平安建设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的“特警校园守护中队”。

  今年以来,“特警校园守护中队”先后在全市30多所中小学校义务开展安全教育40余场,接受安全教育师生达3万余人。10余名特警队员被学校聘为“校外安全辅导员”。每到一处,特警队员针对学生自我保护和教职工校园防护展开教育培训。在学生安全教育方面,特警队员利用多种形式把紧急避险,防拐骗,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讲给孩子们,培养孩子安全防护意识,使孩子们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在学校教职工培训方面,特警队员结合近年来全国中小学校园周边发生的典型暴力案件案例,向学校老师和保卫力量讲解校园安全防护措施,突发暴力事件处置方法,防护器械使用技巧等,有效提升了学校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郑州特警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大力开展守护省会平安,积极践行为民服务的过程中,郑州特警将结合警种工作特点和资源优势,在省会大力开展安全教育等预防工作,提高重点单位和群体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做好省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工作。

编辑: 彭华

省会警方里的“护花使者”

在省会警察队伍里,有这样一支力量,他们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探索为民服务形式,积极走进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为校园平安建设保驾护航。他们就是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的“特警校园守护中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