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动以情晓以理 民警锲而不舍劝逃犯

2018-11-23 09:1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3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近日,小宋派出所通过不懈努力、政策攻心,成功劝投一名因涉嫌聚众斗殴在外逃犯。

  2018年2月13日11时许,贾寨村村民孔某某在小宋乡张笔彩村被聂某某拦住,二人之前略有过节,本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双方均年轻气盛,一言不和即相约要通过打架了结双方的过节,双方便约定当日下午在小宋张笔彩会场打架。孔某某通过电话纠集孔某魁、贾某某、张某某等8人,聂某某纠集杨某、邵某等9人,双方人员一见面便发生撕打。

  案件发生后,小宋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通过调查取证,将涉嫌聚众斗殴的孔某某、聂某某等5人刑事拘留,其中,参与打架的贾晓某、贾令某、杨晓某等5人外逃。经民警多次对其家属进行政策攻心和耐心细致做工作,2018年6月26日、7月9日,犯罪嫌疑人贾令某、贾晓某相继到小宋派出所投案自首。

  在二人投案自首后,民警继续对其他在逃人员进行追捕,经过民警多次到犯罪嫌疑人杨晓某家中,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多次做家人思想工作,2018年11月14日,杨晓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晓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剩余两名嫌疑人正在积极追捕中。

编辑: 彭华

兰考:动以情晓以理 民警锲而不舍劝逃犯

近日,小宋派出所通过不懈努力、政策攻心,成功劝投一名因涉嫌聚众斗殴在外逃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