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仙人跳”诈骗团伙最后一名逃犯落网

2018-11-19 10:1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9日消息(记者 彭华 焦宏昌)一女嫁五夫,一伙以色骗财的“仙人跳”犯罪团伙前期被兰考警方打掉,两人落网,一人外逃。11月13日,兰考县公安局仪封派出所通过深挖线索、走访排查,成功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7年7月份以来,仪封派出所不断接到报警,报警人均称自己被一年轻女子曹某骗婚。民警询问得知,几名受害人都是经人媒人介绍认识曹某,曹某编造多个身份,与几人同时相处。短暂接触后,该女子就跟随“父亲”和男方见面,以结婚为由索要彩礼,彩礼从6万元到16万元不等。拿过彩礼后,曹某就人间蒸发,就连媒人和自称曹某父亲的人也联系不上。据了解,五人被骗数额达到40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仪封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侦查,民警发现几起案件均是一个骗婚团伙所为,该团伙包括女子曹某、妇女程某、男子刘某,他们在诈骗过程中互相配合,曹某和刘某冒充父女,程某是媒婆,利用农村“订婚”的风俗,向男方索要数目不菲的“彩礼”,一旦得逞就立即消失。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民警立即开展抓捕,曹某、程某先后落网,二人对所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仪封派出所于当日将两人刑事拘留,同时对在逃的刘某进行积极抓捕。

  一直以来民警都在摸排线索,寻找刘某的踪迹。2018年11月13日,派出所民警终于发现了刘某的身影,立即进行布控抓捕,一举将刘某抓获。经询问了解到,刘某真实姓名为平某,一直冒充刘某与曹某、程某实施婚姻诈骗,同时,平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平某已被兰考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编辑: 彭华

兰考:“仙人跳”诈骗团伙最后一名逃犯落网

一女嫁五夫,一伙以色骗财的“仙人跳”犯罪团伙前期被兰考警方打掉,两人落网,一人外逃。11月13日,兰考县公安局仪封派出所通过深挖线索、走访排查,成功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