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夫妻俩借款不还“闪离” 法院依法强制腾房

2018-11-08 10: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 王宁) 夫妻俩因做生意周转不开,向朋友借款40万元,到期不还,还迅速办理了离婚手续。11月7日上午,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对“闪离”妻子名下的房屋进行腾房。

  早上9点整,金水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整装待发,分为3个小组奔赴腾房现场,三位人大代表和部分媒体共同见证了这次执行活动。

  上午9点20,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姜某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某小区的家里。2015年12月,屈某和其妻姜某以需要流动资金为由,向李某借款40万元人民币,并约定了还款日期。借款到期后,屈某、姜某不仅没有还钱,还迅速办理了离婚手续,企图转移财产。无奈下,李某将屈某和姜某起诉至金水区人民法院,要求两人共同偿还40万元债务和违约金。经审理,法院依法支持了李某的诉求。

  由于屈某、姜某没有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李某向金水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金水法院依法向两名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执行裁定书,并多次电话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屈某至今不知所踪,姜某虽人在郑州,但却坚称自己没钱,两人至今仍未履行法律义务。为保护申请执行人李某的合法权益,金水法院执行局财产处置组决定对姜某名下的房屋进行腾房。

  金水法院早在10月24日就对姜某下发了腾房通知,但姜某不仅没有主动腾房,反而拦着法院干警哭闹,阻止腾房。“这套房子是我的唯一住房,我看了法律条文,法院不能执行我的唯一住房!”看着哭闹没有用,姜某忙搬出“杀手锏”。

  负责这次腾房活动的执行员范青运说:“你的房子面积很大,房子拍卖偿还完案款后,还有大量尾款足够支撑你的生活。并且,法院已经让申请人为你租了房子,保障了你房子评估拍卖期间的生活。”

  “杀手锏”不管用了,姜某又哭闹起来,眼看着姜某情绪越来越激动,人大代表张金凤和范青运一起为姜某普法、讲法,安抚姜某情绪,最终姜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愿意配合腾房。

  截止目前共强制腾迁房屋4套,搜查6家被执行人办公场所、住所,执行现金112万元,执结案件7件,强制带回3人。

编辑: 彭华

夫妻俩借款不还“闪离” 法院依法强制腾房

夫妻俩因做生意周转不开,向朋友借款40万元,到期不还,还迅速办理了离婚手续。11月7日上午,金水区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对“闪离”妻子名下的房屋进行腾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