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涧西区法院:夫妻共同债务一起还案件启示

2018-10-22 15: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22日消息 近日,在涧西区法院就执结了一起妻子借债夫妻共同还钱的案子。从法律层面带给我们某些启示……

  被告侯某某与被告石某某系夫妻关系。被告侯某某向原告孔某某借款5万元,并给原告出具借据一张,内容为:“今借到孔某某现金伍万元整,资金用途周转,借款人:侯某某”当日,原告孔某某向被告侯某某支付5万元。该借款经原告多次催要,被告侯某某未予偿还,原告诉至涧西区法院,法院审理后作出民事判决:限被告侯某某、石某某在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共同偿还原告孔某某借款5万元及利息。

  然而被告侯某某、石某某并没有按照民事判决书所确定法律义务履行,原告孔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了《执行裁定书》、《执行通知书》、《支付令》和《关于申请执行人对被执行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自诉的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告知书》,执行法官遍查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证券等信息,并冻结了被告多个账户,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给其造成诸多不便,还耐心地做思想工作,告知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晓之以理,促使其达成和解协议,并由李某某出具了《担保书》,最终使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至此,一起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终于顺利执结。通讯员 周建武

编辑: 汪宁

涧西区法院:夫妻共同债务一起还案件启示

近日,在涧西区法院就执结了一起妻子借债夫妻共同还钱的案子。从法律层面带给我们某些启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