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郸城:惊闻入了黑名单 千里回家急还款

2018-10-10 09:4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10日消息 今年以来,河南省周口市郸城人民法院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充分利用周口日报、郸城电视台、郸城时讯、交通路LED大屏幕等媒体平台高强度高频率曝光促使一大批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生效判决,有力推动了执行工作的不断提升。

  “老啊,你怎么上了法院的老赖名单呀”,接到老家人打来电话,在杭州打工的某心里一惊,这事不解决今年可怎么回乡见人。

  原来,李某因资金周转20173月某借款10万元因当时双方关系较好,直接通过银行转款,没有写借据更无书面借款合同。其后,王某多次向某催要,均无结果20188月,将李某诉至郸城县法院,法院依法进行了审理,判令某偿还王某10万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某始终未履行义务,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接到此案后,法院立刻向某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方联系希望能够找到某行踪,但因某常年在杭州务工,无法及时找到其具体下落。为了能尽快迫使某现身,执行法官在接到案件后,迅速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电视台发布,迫于压力终于现身。

  10月3日下午,从外地赶来的某将全部执行款现金的形式交到了某手中,此案得以顺利执结。(韩胜利 曹磊

编辑: 汪宁

河南郸城:惊闻入了黑名单 千里回家急还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