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开封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2018-09-22 13: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2日消息  9月20日13时,“轰”随着一声震颤大地的闷响,开封市黄河滩区腾起两团巨大的烟雾。这是河南开封警方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举行“治枪爆 除祸患 保民安”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该局在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收缴的一批非法枪爆物品顿时灰飞烟灭。

  活动当天,开封市公安局在黄河大堤指定区域设置隔离带,宣传、督查、警务保障部及各级媒体同时跟进,城区各直属派出所、县区公安局民警集中清点销毁的非法枪爆物品数目完毕,先后分批运抵挖掘的坑道内和炼钢厂进行统一引爆、熔炼销毁。

  该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彭东来在销毁现场介绍:开封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部署,从2018年2月7日起,组织开展为期两年的以缉枪、治爆、净网为重点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境内制贩、境外走私、网上贩卖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枪涉爆刑事案件24起,刑拘32人,打掉犯罪团伙3个,捣毁窝点2处,收缴各类非法枪支209支、子弹6725发、炮弹44枚、管制刀具143把、易制爆化学品205公斤。

  在销毁现场,“5、4、3、2、1,起爆!”随着指挥员一声口令,掩埋的收缴枪爆物品被引爆。瞬间,土丘被掀起丈高,滩区烟雾升腾,枪爆物品全部化于无形。这次集中销毁的共有各类枪106支、子弹25000多发(含报废公务子弹)、烟火弹77发、气枪铅弹3047发、射钉弹102发、炮弹44发、管制刀具44把、枪支零部件2220件、手雷6颗、手榴弹3颗、弩11支、雷管1枚、地雷1颗、易制爆化学品100公斤、烟火药137.8公斤。

  据悉,此次集中销毁的非法枪爆物品是开封警方持续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战果和成效。通过举行此次集中销毁活动,表明警方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坚定态度与决心,进一步宣传非法枪爆物品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谷剑冰  李建辉

编辑: 彭华

河南开封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枪爆物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