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官尽心尽力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2018-08-10 16:32: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10日消息 2018年7月31日,申请人郭某将书写着“一身正气,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冯岩手中。鲜红的锦旗,是申请人真情实意的流露,也是对执行法官的鼓励。

  郭某和李某、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确山县法院依法作出判决。判决生效后,李某、杨某未在履行期限内主动履行义务,郭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和杨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并对上述两人的财产信息进行查询,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将李某和杨某传唤至法院后,耐心地对其讲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后果。李某和杨某仍以没钱为由,不愿意履行还款义务。鉴于李某和杨某拒不配合的态度,执行法官决定对李某和杨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被拘留的压力,李某和杨某立即转变态度,表示愿意还钱,但是没有能力一次性履行完毕。李某、杨某和申请人郭某商议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且给付了首期案款。和解协议达成后,冯法官仍一直跟进案件履行情况,经过艰苦不懈的工作,案件最终执行完毕。郭某为了感谢冯岩法官尽心尽力地工作,特地送来了锦旗,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一面锦旗表达的远不止谢意,更是对执行法官付出努力的肯定和鼓励,更加坚定了确山县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和打赢执行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 刘晓玉)

编辑: 汪宁

法官尽心尽力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2018年7月31日,申请人郭某将书写着“一身正气,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确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冯岩手中。鲜红的锦旗,是申请人真情实意的流露,也是对执行法官的鼓励。

关闭